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广州大学周展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邱志鹏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洪涌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井艳辉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11-27 09:04:40




11月25日,应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周展、邱志鹏和赵洪涌三位教授在数学与统计学院315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Discrete boundary value problems involving the mean curvature operator”、“Global dynamics of a stochastic SIRS epidemic model with Beddington - DeAngelis incidence rate”和“空间扩散影响下登革热传染病动力学分析”的报告。报告会分别由学院院长蔡礼明教授、王霞教授和黄明湛副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周展教授首先利用变分原理介绍了在原点和无穷远点具有震荡的离散的非线性狄里克莱边界的平均曲率算子问题解的存在性,然后利用极值原理给出了解的正性,接着又介绍了当非线性在无穷远和原点不具有震荡时,至少两个正解存在。最后对相应的理论结果给出了相应的具体例子。

邱志鹏教授首先介绍了确定性SIRS模型的基本再生数和阈值动力学结果。接着详细介绍了建立随机SIRS模型的背景以及在分析该模型时技术上与确定性模型的不同之处。最后讲解了相应的数值模拟,对上述理论结果进行了核实和扩展。

赵洪涌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登革热这种蚊媒疾病的现状以及危害,接着建立了描述登革热疾病的反应扩散模型,分析了该模型解的适定性和阈值动力学行为,并对基本再生数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分析。最后利用数值模拟说明了空间异质性以及空间扩散率对基本再生数的影响。

会后,周展教授、邱志鹏教授和赵洪涌教授与参加报告的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就师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全面地解答。此次学术报告会既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又提供了研究思路。



  • 上一个信息: 华中科技大学张显文教授为我校师生讲学
  • 下一个信息: 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为我校师生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