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陶有山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作者:井艳辉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11-21 10:26:59




11月18日下午,应我校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陶有山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做了一场题为“Critical blow-up exponentsin a chemotaxis system with phenotypical heterogeneity”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韩英波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陶有山首先回顾了四类经典的Keller-Segel模型。然后,陶有山讲解了直接信号型的拟线性Keller-Segel模型的研究进展,给出了临界的爆破和有界解的研究情况;其次,陶有山重点讲解了间接信号型的Keller-Segel系统,在低维情况下和高维情况下,分别找到了关于D和S指数发生爆破的一条临界线和两条临界线。最后,陶有山详细讲述了爆破的证明过程。先构造合作型的抛物系统,建立比较原理,再构造爆破的下解,通过计算验证下解,将区域分成内区域,中间环域和外区域达到检验的目的。

报告后,陶有山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并与在线的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学术报告会既开阔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又学习了一个证明爆破的新研究思路。



  • 上一个信息: 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为我校师生讲学
  • 下一个信息: 华中科技大学宋海胜教授为我校师生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