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安徽大学江玉教授为我校师生讲学

作者:夏燕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11-16 08:07:24




11月11日,应建筑节能材料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邀请,安徽大学江玉教授在综合实验楼501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界面设计与优化稳定碱金属负极”和“基金申请与撰写交流”两场精彩报告。协同创新中心全体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近40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刘江峰主持。

报告会中,江玉教授详细介绍其团队在钠/钾金属负极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通过在钠/钾金属负极表面构建人工界面层可以有效实现钠/钾均匀沉积/剥离同时可有效缓解钠/钾金属负极在电化学过程中的体积变化以及抑制枝晶生长。此外,江教授团队系统探索了异质界面层的增效机制,厘清了多组分对钠/钾均匀沉积和循环寿命的协同作用。参会的师生们就钠/钾金属负极材料领域的热点问题同江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基金申报指导报告中,江玉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撰写的经验,重点就申请书的选题要点及方法、立项依据的逻辑及论述、研究内容及研究方案的结构及关联、创新性、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等重要事项一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参会的老师就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同江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深受启发。

江玉,教授,博导,安徽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长期从事储能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和应用,尤其在在高性能电极材料的结构设计、性能表征和机理研究方面有着丰富研究经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目前已在Adv. Mater. (3篇), Adv. Energy Mater. (2篇), Adv. Funct. Mater. (1篇), ACS nano. (1篇), Energy Storage Mater.(1篇)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入选“全球前2%顶级科学家榜单”。



  • 上一个信息: 华中科技大学宋海胜教授为我校师生讲学
  • 下一个信息: 郑州大学陈卫华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张志国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