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纽约大学杨亦松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井艳辉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11-06 09:28:03




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美国纽约大学杨亦松教授于11月3日下午在数学楼201教室做了一场题为“雅可比问题及其在编码上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会。院长蔡礼明教授及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报告会由副院长韩英波教授主持。

杨亦松教授首先介绍了雅可比猜想:一个多项式映射可逆的充分必要条件是其雅可比行列式为一个非零常数,以及该猜想的现状。接着从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角度出发,特别是从Monge-Ampere类型的方程入手研究该猜想,并给出了在两维情形下该猜想的一类特殊解。解在生成非线性编码器和解码器等领域有广泛应用。最后,杨教授介绍该类方程分裂的两个重要方法。

学术报告会后,杨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并与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学术报告会既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又提供了研究思路。



  • 上一个信息: 郑州大学陈卫华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张志国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 下一个信息: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艾尚兵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王治安教授 在线为我校师生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