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预告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学术报告预告: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城市中的研究进展

作者:孙艳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5-26 09:14:29




报告题目: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城市中的研究进展——以管网监测和医疗设备互连互通为例

报告人:梁俊斌

报告时间:5月29日(周五)下午3:00-5: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154 862 404

报告摘要: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继互联网之后全球信息产业的又一次科技与经济浪潮。近年来,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城市逐渐受到关注,各国政府和研究机构都在大力推进相关研究。报告以城市中重要基础设施的智能监测和基于临床设备互连互通的智能辅助医疗诊断等应用为例,分析当前技术发展的最新趋势、存在问题、解决方法和应用范围,并讨论下一步工作的方向,为进一步深入研究理清思路。

报告人简介:梁俊斌,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理工大学兼职博导。2010年12月于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并获得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博士学位;2011年10月至2013年10月进入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广西电网公司博士后工作站从事博士后工作;2014年1月至2016年1月,入选全国“香江学者”,进入香港理工大学从事为期2年的研究工作。2019年8月至2020年8月,赴加拿大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进行访学。

主要研究方向为物联网、无线传感网、边缘计算、云计算、大数据、分布式系统和网络优化算法。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全国“香江学者”计划项目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广西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广西新世纪教改项目1项、广西电网公司科技项目1项,经费总额近500万元。

担任科技部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委,以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IEEE Transactions on Sustainable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等多个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的审稿人。

近年来,已经在《IEEE Transactions on Services Computing》、《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ACM Transactions on Sensor Networks》、《ACM Computing Surveys》、《中国科学:信息科学》、Infocom等国内外权威期刊或国际会议上发表80多篇文章,被SCI/EI检索60余篇。此外,获得2013年香港“香江学者奖”、2013年“广西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等多个奖项。主要学术兼职包括:中央军委科技委某领域主题专家与责任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会评评议组专家成员、ACM SIGAI China副秘书长、中国图象图形学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工委副主任、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首席专家,多个国际重要学术会议共同主席和SCI期刊编委等。201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



  • 上一个信息: 建筑节能材料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学术报告预告二则
  • 下一个信息: 地理科学学院学术报告预告:气候变化与水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