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预告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学术报告预告: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训与思考

作者:孙艳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1-13 15:14:22




报告题目: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训与思考

人:徐明亮

报告时间:2020114日(周二)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410会议室

报告摘要:根据2020年国自科项目申报的新要求、新变化,阐述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评审流程、撰写新要求及新变化,根据自身的基金申请和评审的经验详细介绍基金申请过程的关键要素和心得体会,并与老师们开展了互动交流。

报告人简介:徐明亮,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长期从事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交叉领域的前沿探索研究,从制约国家安全和产业发展的关键卡脖子难题中凝练基础科学问题,创新地提出灵境迁移理论和方法,在虚实对象的智能行为建模、复杂装备的动态建模与操作、真实感虚实融合场景构建、工业部件与制品的缺陷智能检测等方面取得重要研究进展。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国家军口重点项目2项、各类部省级项目和企业重大横向10余项,在包括ACM TOGACM MMIEEE TPAMIIEEE TIPIEEE TMMIEEE TKDEIEEE TNNLSIEEE TCSVTIEEE TACIEEE ICCVIJCAI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录用)论文80余篇。将理论与应用紧密结合,注重产业应用和军民融合,研制多套国家急需的装备与系统,成果被应用于国防、制造、航空、公安等重要领域,产生了较好的社会、经济和国防效益。

主要学术兼职包括:中央军委科技委某领域主题专家与责任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会评评议组专家成员、ACM SIGAI China副秘书长、中国图象图形学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工委副主任、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首席专家,多个国际重要学术会议共同主席和SCI期刊编委等。201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



  • 上一个信息: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预告三则
  • 下一个信息: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预告六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