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预告 > 正文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预告

作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0-09 17:47:07




报告题目:非饱和土力学及其工程应用

报 告 人:孙德安 教授

报告时间:20191014日(星期一)上午9:40

报告地点:贤林讲坛

报告摘要:地表土几乎都是非饱和土,特别是干旱和半干旱地区,过去由于缺乏非饱和土力学的理论和实验手段,土木工程技术人员缺少非饱和土力学相关的知识。本报告在简单回顾饱和土力学的基础上,简要解释了非饱和土力学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以及非饱和土工程性质的测试方法,说明非饱和土的水力和力学性质,通过介绍几个非饱和土有关的工程实例说明非饱和土力学的重要性。

报告人简介:孙德安,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为非饱和土力学和岩土材料本构理论。1983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1986年获河海大学岩土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8910月去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留学,师从松岗元教授,19943月获岩土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并在该校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至2005年初,20052-12月在Newcastle大学从事研究工作,2005年底到上海大学任教授。

以非饱和土力学方面研究内容为主,已在SCI期刊发表论文98篇。据Google Scholar ScopusWeb of Science数据库, H指标(H-index)分别为342924。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三等奖各1次。负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和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项目等省部级项目4项。现兼任《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和《岩土力学》编委、《岩土工程学报》常务编委、土木工程学会土的本构关系及强度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特殊土和非饱和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2019109

 



  • 上一个信息: 胡德勇教授学术报告预告
  • 下一个信息: 2019年河南省地理学会学术会议通知